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独库公路全线通车,出发!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51: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王锋) 6月9日,记者从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获悉,6月10日起,独库公路结束“冬眠”期,正式通车,期待已久的车主可以出发了!

独库公路即G217线,地处天山中段,呈南北走势,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纵贯天山南北,全长561公里。由于过半以上地段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川峡谷,因此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纵贯天山脊梁的景观大道”,也被称为“最美网红公路”之一。由于独库公路地形特殊,急弯陡坡较多,有280多公里路段在海拔2000米以上,全程1/3是悬崖绝壁,1/5的地段处于高山永冻层,跨越天山近10条主要河流,翻越终年积雪的4个冰达坂,驾车行驶难度大,沿线多发生泥石流、塌方、水毁等自然灾害,每年10月中旬到次年6月实行交通管制。

尽管独库公路道路险峻且路况复杂,但沿途风光旖旎,临崖靠涧,有草原、峡谷、雪山、湖泊、湿地、戈壁等,是浓缩了新疆风景精华的风光走廊,成为贯穿天山南北自然景观旅游的黄金通道,吸引疆内外游客纷纷慕名而来,只为一睹风采。

在独库公路通车前,为全力做好旅游旺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公路管理部门及时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独库公路铁力买提达坂路段积雪和临崖临水的山区路段清理碎石等障碍,增设路边反光柱,及时修复损坏路面、更新老旧标识标牌,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向驾驶员和游客公示沿途急弯陡坡、加油站等具体位置,做好安全提示工作。

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提醒,车主出发前应仔细检查车况,了解路况和天气情况,做好出行规划,按规定车速和路标行驶。畅游独库公路要注意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傍晚、雨天及极端高温天气不要前往。出发前,注意给车辆加满油,并备好充足的食物。同时,山区急弯、陡坡多,路基两侧尚有积雪,冻土融沉路段路基变形较大,通过时需谨慎驾驶。经过碎落、塌方、泥石流、滑坡等严重路段,需要注意观察,快速通行,不能滞留。前往独库公路的车主应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掌握山路行车技巧。车主在通行过程中如遇到困难,可拨打110或就近向民警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