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今年普通高考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54: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张路) 6月9日11时30分,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地区2022年普通高考安全平稳结束。

记者从地区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地区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考生共22110人,通过单独招生考试已录取3199人,实际参加高考人数18911人,其中在校生18138人,社会类考生773人,共设10个考区、20个考点、780个考场、86个备用考场。考试期间,地区各考区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服务组织实施高考工作,做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地区各地各级医疗机构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各个重点环节,指导考点做好体温监测、备用考场、防疫通道等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考场通风、环境消毒等措施。根据考点考场设置情况,按照就近救急原则确定承担医疗保障任务的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做好突发性疾病的救治准备。同时,开通高考心理咨询求助热线,加强心理疏导,帮助有需要的考生缓解心理压力,还重点加强考试安全和诚信考试教育工作,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期间未出现违纪违规现象,实现了“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

高考期间,地区各级教育、卫生、公安、交通、环保、住建等部门联动,建立高考服务工单处理机制、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工单闭环机制,重点对噪音投诉、道路交通、停电停水、考生就医等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接收、办理、解决,各地深化“爱心送考”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成效,各县(市)共动员4071辆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参与送考。6月7日至9日,地区社会各界59支志愿服务队、4367名志愿者采取流动接送、定点接送、“一对一”接送的服务方式,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下一步,地区教育考试中心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地区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成绩发布、招生录取等工作。同时,提醒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高考成绩发布时间、招生政策等相关内容,与考生所在学校做好对接,确保后期志愿填报等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