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民族团结一家亲丨“王爸爸就像我生活中的一盏明灯”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51:4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通讯员 唐华容 胡卓 张君珍

“爸爸,我给您汇报一下这个月酒店的经营情况。”“汇报啥,我完全相信你。”……6月7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火车主题酒店经理艾力·马木提听到电话那头王永福的话,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我有两个爸爸,一个是我亲爸马木提·萨伍提,一个是王永福王爸爸。王爸爸就像我生活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行的路。”31岁的艾力·马木提说,他与王永福已相识18年,但第一次相遇时的情景历历在目。

2004年8月12日,马木提因胸痛被紧急送往医院就医,被确诊为急性胸膜炎,需要马上进行手术治疗。“我们家当时特别穷,交不起住院费,妈妈在医院门口痛哭。我建议妈妈向爸爸打工工地的老板求助,但妈妈不同意,说爸爸才干了1个月,老板不会帮我们。最后实在想不到办法,妈妈硬着头皮给老板打去电话。”艾力·马木提说。

“我和妈妈没有想到,老板接到电话后,没一会儿就带着1万元现金和很多营养品来到医院,亲自给爸爸交了治疗费用,并嘱咐我要像个男子汉一样照顾好妈妈。”艾力·马木提说,那是他第一次见王永福,对他既感激又崇拜。

马木提病愈后,一直在王永福的工地做工。“爸爸告诉我,做人不能忘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所以逢年过节他都带我去王爸爸家或者邀请王爸爸来我们家,我们两家就这样越走越亲。”艾力·马木提说。

2019年,马木提的身体每况愈下,他对王永福说:“我的身体已经不行了,我唯一放心不下的是我的儿子艾力·马木提,除了你,我没有人可以托付,希望你能收他为干儿子。”王永福当即答应,并找人了解艾力的个人状况。

那时,艾力·马木提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结交了很多社会上的朋友,还学会了抽烟喝酒。一天,王永福打电话让他去办公室见面,他喝了酒,醉醺醺地过去了。“我把你当亲生儿子一样对待,看到你这个样子,我非常痛心。你爸爸妈妈那么辛苦为了啥?你怎么可以不学好……”王永福苦口婆心的劝说感动了艾力,他当即与那些朋友绝交了。

2020年,王永福投资开发了火车主题酒店,全权交给艾力·马木提打理。“爸爸这么信任我,我绝不会辜负他的信任,一定好好干,不让他失望。”艾力·马木提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