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6天成交2123万元!“寻味新疆 公益助农·贺局长在行动”直播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6-04 11:04: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托亚报道)6月2日21时,为期6天的“寻味新疆 公益助农·贺局长在行动”直播活动在新疆果业电子商务科技园完美落幕。经过6天的持续直播,该活动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共销售新疆特色农产品51.1万包、件,总成交额达到2123万元。

贺娇龙(右)在“寻味新疆 公益助农·贺局长在行动”直播活动中与网友互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托亚摄

“5、4、3、2、1,上链接,还剩最后20单,没有了……”,前后6天,“贺娇龙说伊犁”直播间里不断传来工作人员提示产品售罄的声音。直播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贺娇龙与广大网友热情互动,以极具亲和力的讲解,对新疆特色农产品进行推介,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始终保持在1万人以上。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主办,新疆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伊犁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充分发挥直播电商在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和打造消费新场景方面的优势作用,促进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

6天的直播中,贺娇龙向全国网友推介新疆特色农产品,我区各类商品曝光次数达到1.05亿次,销售南疆核桃、红枣及相关产品达到20.09万包、件。

“能够通过互联网推介新疆特色农产品,做好公益助农活动是我的心愿,我的流量就是为公、为民服务的。作为新疆公益助农代表团队,我们一直致力于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农民增收,同时也希望带领更多有梦想、想创业的年轻人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用实际行动宣传推广新疆农产品。”贺娇龙说。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张硕说,此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下一步随着我区农特产品成熟季节的陆续到来,我们将开展一系列直播公益助农活动,助推新疆农特产品销售,让更多人能选购到优质的新疆产品。

据了解,目前“贺娇龙说伊犁”直播间仅抖音账号粉丝已超过440万,是新疆带货榜第一名的账号,也是新疆粉丝数最多的公益助农账号。借助流量和关注度,其团队已累计开展各类公益助农活动239场次,实现农副产品销售额超过2亿元,直接带动2800多人就业,帮助1万多户农牧民增收致富。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吴孔凡表示,新疆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供销系统的电商骨干企业,近年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模式,构建农商产业联盟,目前直接带动新疆特色农产品的实体生产、品牌经营企业和网商等1000多家,累计实现新疆特色农产品电商销售额数十亿元。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