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开通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06: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张宁 邱淳) 2022年中考、高考即将来临,地区各县(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开通中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

5月21日,学生热某接到阿克苏市公安局兰干派出所户籍民警关于身份证已过期提醒办理的电话。

“我都没注意到自己的身份证过期了,还好接到了民警的提醒电话,要不然肯定会耽误高考。周六民警没有休息,专门为参加高考的学生办理身份证,我觉得很暖心。”热某说。

记者从地区公安局治安支队人口管理大队了解到,2022年中、高考在即,为确保中、高考学生身份证到期、丢失或损坏等能第一时间办理,全地区所有公安户籍窗口自即日起至高考结束全面启动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届时,各窗口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等便民举措,及时受理,优先审核,确保用最短的时间将身份证交到考生手中。同时,梳理全地区身份证快过期、已过期人员名单,由户籍民警采取电话通知、上门服务等方式,提前为考生办理身份证,全力以赴为考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截至目前,地区公安机关已为2000余名中、高考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了身份证,切实解决了考生考前急用身份证的问题,受到学校、家长及学生的赞誉。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