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劳动创造幸福”最美个人艾赛提·苏力旦:

城市摆渡者 最美公交人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04: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5月11日8时30分,在库车公共交通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场站,一位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公交司机正在挨个检查车辆,准备发车。他叫艾赛提·苏力旦,是该公司车队队长,前不久获得地区“劳动创造幸福”最美个人荣誉称号。

“非常荣幸能获得这项荣誉,我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守好公交车安全关。”艾赛提·苏力旦说。

2017年,艾赛提·苏力旦入职该公司。得知3路公交车横穿库车市主干道,线路人流密集,路况较为复杂,全程56个站点跑完需要95分钟,他主动申请成为3路公交车司机。遇到外地乘客乘车时,他耐心解答乘客疑问,介绍换乘线路;遇到行李多的乘客时,他主动协助提拿行李;有乘客向公交车跑来时,他会耐心等待乘客上车……

艾赛提·苏力旦用一个个小细节留下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以凡人善举诠释城市摆渡者、最美公交人的风范。

2020年年底,艾赛提·苏力旦成为公司车队队长,负责两条线路安全检查及一个场站的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监督工作。每天出车前、收车后,都能看见他拿着一把工具围着车队里的公交车转上几圈,敲敲这、锤锤那,听听有无异响,看看有无漏气、破损,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车辆随时保持良好的车况,不带“病”上路。

如今,穿梭在库车市的3路公交车,以优质的服务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

该公司总队长阿布来提·肉苏力说:“这些年来,艾赛提·苏力旦没有出现过一起有责刮擦或事故,没有出现过一次违规违纪,公司没有接到一起关于他的投诉。正是有了像他这样的公交人数年如一日的奉献,我们的公共交通事业才能得到老百姓越来越多的点赞。”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冯英丽)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