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山水”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04: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杨琦) 5月18日,地区召开新疆塔里木河重要源流区(阿克苏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山水”项目)评审会,对2022年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温宿县、乌什县实施项目的勘察设计进行评审。

此次项目评审会设两个会场,地区“山水”项目专家组成员在乌鲁木齐主会场对项目勘察设计进行评审,地区“山水”项目专班成员及行业单位在阿克苏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与评审并发表意见,项目编制单位就勘察设计进行详细汇报,各位专家针对不同项目情况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建议,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不可分割的生态系统,要从整体性出发,做好生态系统统筹设计,提升阿克苏“生态颜值”。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原则,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进一步从生态修复的角度对项目内容进行梳理,深入分析项目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统筹水资源综合利用。要注重对建设项目预算内容的把控,不仅要符合有关规定,还要符合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实际支出。要注重生态修复过程中的自然修复手段,适当保留项目原始地貌状态,因地制宜,不宜机械人为痕迹过重。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