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路政宣传氛围浓公路安全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14: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5月是全国第八个路政宣传月。5月20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阿克苏执法支队开展以“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群众出行提供更有温度、更暖人心的公路服务。

当日,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发现,G314线北段一处平交道口未办理涉路施工行政许可证,也未经过执法人员评估,给主线公路带来安全隐患,当即进行了清理。在停车区,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货车司机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保护公路和超限超载运输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

肉斯坦木·如苏力是一名货车司机,他说:“我每次运输货物时没有超限超载,还按要求盖上篷布,但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今天听了执法人员的宣传,我知道了这样做的原因和目的,今后会向其他车主积极宣传安全行车常识。”

随后,执法人员深入阿克苏宝鼎建材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重点讲解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对公路的危害,详细分析了超限超载运输认定标准及相关处罚规定,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以案示警,进一步增强货车司机安全行车的意识。同时,执法人员对货车司机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引导货车司机知法、懂法、守法,共同营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我们公司现有16辆搅拌车,每天出车前都会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每周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今天的座谈交流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我们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禁超限超载和疲劳驾驶。”该公司车队队长王勋博说。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阿克苏执法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王新胜介绍,该支队在路政宣传月期间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并加强对各类涉路违法行为的治理,坚决整治超限超载和擅自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公路建筑控制区等涉路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宣传与整治一起抓,努力营造各方支持、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