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县乡人大工作暨代表“家室站”建设推进会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效能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13: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李强) 5月20日,地区县乡人大工作暨代表“家室站”建设推进会在新和县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地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地区县乡人大工作和代表“家室站”规范化建设。

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杜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建管用好代表“家室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组织人大代表进“家室站”活动是代表依法履职、为实现总目标凝心聚力的重要抓手。要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指导,提升代表“家室站”建设水平。要丰富活动形式,将代表工作融入群众工作中,密切代表同群众的联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代表“家室站”保障举措,持续建管用好代表“家室站”。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切实提升抓落实的行动自觉。要增强履职能力,聚焦“四个机关”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效能。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库车市新城街道清风苑社区代表联络站、库车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新和县渭干乡喀拉库木村代表联络站等示范点。

会上,新和县、库车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作交流发言,沙雅县人大常委会作表态发言。

地区领导艾则孜·买提尼牙孜、汤剑锋,地区人大工委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全国、自治区、县、乡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