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部署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3 13:35: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曹华报道)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2022年我区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自治区召开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我区防汛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北疆沿天山一带和南疆局部地区有发生融雪型洪水的可能,主汛期极端天气可能多发频发,发生暴雨、融雪、冰川湖溃决、混合型洪水的可能性较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措施落实,把预报、预警、预演、预案作为防汛备汛度汛的关键抓手逐一落实。要落实山洪灾害防御措施,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对影响水库安全度汛的所有隐患,确保在汛前完成整改,其他隐患必须在10月底前完成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拖延不整改的,要严肃依规依纪问责。要加强水库日常运行管理,定期开展水库重要设施维修保养,严格巡查观测,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果断处置。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