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上半年地区职称授予、初定、“访惠聚”三年高定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03: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地力木拉提) 5月11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本月起地区正式启动上半年初定、授予、“访惠聚”三年高定工作,专业技术人员可在“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阿克苏地区职称评审系统”通知公告栏查看工作通知及相关要求,并注册登记个人账号,选择相应模块申报职称。上半年此项工作将覆盖地区所有符合条件人员,各县(市)人社局同步开展县(市)及县(市)以下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初定初级职称工作。

据悉,在地区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当年、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中专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2年,且考核合格,可初次确定初级职称。在地区乡镇及以下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2年的大学本科毕业生,经考核合格,可初次确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在乡(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8年且无职称,近三年考核合格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学历、资历等条件限制,直接认定中级职称。在地区及以下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博士后出站人员、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经考核合格,可分别授予正高级、副高级、中级职称。取得现职称后,连续三年参加“访惠聚”驻村、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和疆外服务管理工作,且连续三年考核优秀,可直接认定高一级职称。

今年以来,地区多渠道宣传2022年上半年职称授予、初定、“访惠聚”三年高定工作,积极开展对各级各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各县(市)人社部门、各乡镇工作人员进行线上线下专题培训,通过“政策+案例”的形式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职称政策、业务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地区人社局还将于今日在抖音直播间进行线上解读,届时,专业技术人员可关注“阿克苏人社局”抖音账号,详细了解职称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程序等具体内容。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