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推行电子证照 简化办事流程

发布时间: 2022-05-11 09:36: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李莲新 刘振华) 5月9日,阿克苏市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事员陈女士通过网络下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文书,并按相关要求填写申报。“我们下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文书,自带电子印章,不用专程跑一趟,非常方便。”陈女士说。

记者从地区政务服务大厅住建窗口获悉,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高效审批,更好服务企业,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将对特殊类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文书实行电子证照。

自今年4月中旬,地区住建局依托新疆消防建设综合管理云平台,推出特殊类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文书电子证照功能,已有14家建设单位受益。建设单位在新疆消防建设综合管理云平台下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文书并填写,各级住建部门在线加盖电子签章后,企业即可获得电子证书,不必再跑去服务窗口办理,随时在电脑或手机上留存相关电子证照,不仅简化了建设单位及工作人员办事流程,而且在文书及合格证书上添加了二维码和电子印章,方便查看进度。

据悉,特殊类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文书电子证照的启用,不仅解决了纸质版证书携带保存不便、容易遗失等问题,而且实现全程不见面审批,为建设单位带来便利。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