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022年地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28 09:27: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南彦龙) 4月27日,2022年地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尚劳模、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积极创建、推广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加快培育、选树一批领军型劳模,引导干部职工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职责,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庆祝“五一”系列宣传活动,做好典型人物宣传报道,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地区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表彰了30个地区“五一先进集体”、80名“五一工作(生产)能手”、30名“劳动创造幸福”最美个人、30名“优秀工会工作者”,命名了30个地区“工人先锋号”。

地区领导常玉轩、艾买尔江·阿吾提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