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开学季 交警温暖护航

发布时间: 2022-02-24 10:06: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春梅 通讯员 苗建华 冯志怡) 近日,阿克苏市各学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各学校,为学生们送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2月22日,记者经过阿克苏市第四小学门前,只见路面干净整洁,路边限速标识清晰醒目。学生陆续走进校园,门口执勤交警坚守岗位,为学生护航。

记者了解到,在开学前,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逐一到辖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排查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检查各校园附近道路标志标线、限速标识、道路指示标线和隔离护栏等情况,确保校园周边的标志标线牌保持清晰,道路路面完好,最大限度消除春季开学前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并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乱停车、鸣笛等违法行为的整治,为学校安全开学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阿克苏市第四小学六年级学生周宁说:“上学路上总有交警叔叔陪伴,今天叔叔、阿姨们还到学校给我们讲解交通法规,感谢他们。”

近日,阿克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对校园周边的无证占道摆卖、乱贴乱画、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引导店主规范有序经营、流动摊贩到指定区域设点规范经营,确保校园周边车辆停放有序。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共劝离流动摊点80余处,整治“店外店”120家,劝阻乱放广告牌行为20起,规范车辆停放130余辆,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阿克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朱磊说:“开学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采取延时执法与错时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协助学校管理人员维持秩序,为广大师生及周边群众营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