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坚持人民至上 共创美好生活——“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向国外嘉宾讲述真实新疆

发布时间: 2022-02-23 16:28: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2日电(记者顾煜)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人民至上”为主题,会同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向参会各国使节、外交官介绍新疆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各族人民共享新疆经济发展成果情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新疆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典范,新疆把各族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各族人民过上了前所未有的美好幸福生活。

他说,一些西方国家为了抹黑中国、遏制中国发展,蓄意编造和散布关于新疆的谎言和虚假信息,遭到包括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欢迎任何有兴趣的外国人士到新疆参观访问,但不欢迎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也坚决反对对新疆的各种偏见和无端指责。

“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公认,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有目共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以就业、医疗、教育、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让改革发展稳定新成效更好地造福各族群众,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曾被称为“最难到达的村落”。视频交流会上,达里雅布依乡乡长热孜宛古丽·穆塔里甫讲述了2018年以来,村民全部搬到了距离县城91公里的新村,生产生活条件发生巨大变化。此外,来自新疆各地的5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讲述亲身经历和体会感受,展现幸福生活,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真实的新疆。

曾两次赴新疆考察的法国作家、记者马克西姆·维瓦斯在线出席了会议。他说,今天所看到的情况非常符合他当时在新疆看到的,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幸福,新疆人口增长很快,西方一些媒体所谓的“种族灭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委内瑞拉、白俄罗斯、朝鲜等13个国家的大使、外交官表示,通过视频交流会平台,看到了新疆的真实情况,了解到新疆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尤其是推动新疆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取得了巨大成就。

责任编辑:曹敦斌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