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国家文物局表扬

发布时间: 2022-02-23 09:46: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周佩兰) 2月18日,记者从国家文物局官网发布的《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对文物系统全国石窟寺专项调查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通报表扬名单公示的通知》中了解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评全国石窟寺专项调查先进单位。

地区是新疆文物大区之一,地上地下文物资源极为丰富,有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拜城县克孜尔石窟,拜城县境内还有温巴什石窟、台台尔石窟,库车市有库木吐喇石窟、森木塞姆石窟、阿艾石窟,新和县有托乎拉艾尔肯石窟,乌什县有沙依拉木石窟,温宿县有喀拉玉尔滚石窟等。

地区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全面、精准摸清了全地区石窟寺保存现状,总计完成23处石窟寺的实地野外勘察,实地调查539处洞窟,复查539处,新发现石窟13处,并圆满完成全国石窟寺系统填报,覆盖研究残存壁画近1万平方米,为精准部署下一步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曹敦斌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