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6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获国家卫健委表扬

发布时间: 2022-02-23 09:46: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李成) 2月21日,记者从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服务优质机构的通知》,阿克苏市红桥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卫生院、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卫生院、拜城县大桥乡卫生院、拜城县赛里木镇中心卫生院、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卫生院榜上有名。

2021年,地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扎实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指导方针,对照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在业务管理水平、医疗设备条件、医疗服务质量、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形成了“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转变的发展新模式。

在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方面,地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善各类居民健康档案,完成辖区内幼儿、学生、老年人等人群体检任务,圆满完成各类人群的随访、健康指导等规范化管理指标。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紧密配合,向上积极争取县级医院等上级医院的技术支持,向下发挥乡村(社区)医生的“网底”作用,形成了“1+1+N”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入户随访、下乡义诊、微信群健康指导等方式有效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曹敦斌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