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政府牵线搭桥 群众就业无忧

发布时间: 2022-02-23 09:45: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张鹤) 2月17日,乌什县举办2022年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16家企业提供了11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人力资源、纺织服装、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涉及钢筋工、贴砖工、缝纫工等25个工种,进场应聘人数560余人,26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当日,乌什县技工学校内的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用人单位代表与学校求职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就岗位、薪资、食宿等求职者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学员玉赛纳木·瓦依提以前在家种地,生活困难,来到县技工学校参加培训后学会了贴砖技术。了解到阿克苏鑫聚联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招收贴砖工,工资待遇不错,他当场与公司签订了协议。

“在学校培训时,吃住全部免费。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还帮助我就业,我会努力工作,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玉赛纳木·瓦依提说。

学员艾山·阿不力米提与一家纺织企业签订了协议,他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会努力工作。”

乌什县技工学校副校长雷强介绍,该校利用冬闲时节,分批次组织农民参加建筑领域、旅游服务行业、餐饮行业的技能工种培训,采取“理论+实训”的方式,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便于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并积极与企业对接,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据悉,去年以来,乌什县坚持“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原则,结合县域实际,在县技工学校设置职业技能培训专业17个,重点开设中式烹调、中式面点、美容美发、电焊工、电工、砌筑工等专业,4521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完成职业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曹敦斌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