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今年我区计划改造1273个老旧小区

发布时间: 2022-02-18 12:27: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抓好两统筹实现开门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计划开工改造1273个老旧小区,将惠及20.39万户群众。

2021—2025年,我区计划改造5761个老旧小区,涉及87万户。2021年已完成1714个城镇老旧小区开工改造,惠及群众23.15万户。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宏斌介绍,今年,我区将稳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先考虑退休职工多、老年人比例高且养老设施配建不达标、历史遗留问题多、矛盾困难多的城镇老旧小区;加快建立改造资金由政府、居民、社会力量共担的机制,统筹使用好各种资源,使各部门的相关资金、项目在老旧小区中形成合力;积极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各城市将选择1—2个老旧小区开展试点示范,激发群众参与改造的积极性。

近年来,我区积极统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科学规划系统实施;成立自治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自治区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规划(2021—202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技术导则(试行)》等标准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居民自治、社会力量协同的小区改造模式。

同时,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强化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施工、监理和验收等各环节监管,加强示范带动,成功打造了一批示范样板工程,为各地提升改造规划编制和方案设计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