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区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大幅压缩 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不到2.5天

发布时间: 2022-02-18 12:27: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获悉:目前,我区各级税务机关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不到2.5天,远低于税务总局规定时限,纳税信用等级高的重点出口企业基本实现“当日办”。

“我们公司今年1月18日提交的申请,1月20日即获得退税金额85万元。这大大减少了企业的出口成本。”2月14日,新疆升晟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叶巍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自治区税务局对出口退税系统进行了整合升级,优化完善了出口企业端系统功能及新疆电子税务局等便利化办税渠道,进一步方便出口企业办理申报,持续压减出口退税办理时限,高效支持外贸出口。

自治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副处长赵莉介绍,自治区税务局通过大力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提升了申报质量,提高了退税效率。目前,全区使用无纸化方式申报出口退税的企业占出口企业总数的94%。

同时,自治区税务局通过大力推广实施综合保税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帮助企业进一步适应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促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目前,乌鲁木齐、喀什、阿拉山口、霍尔果斯4个综保区已全面实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