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和县抢抓农时促备耕

发布时间: 2022-02-14 09:48: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王军伟) 人勤春来早,农民备耕忙。眼下正值果树施肥、修剪、备耕黄金期。连日来,新和县抢抓农时,积极引导种植户进行果树修剪、施肥、松土等田间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2月11日,新和县渭干乡喀拉库木村一派忙碌有序的生产景象。一片片开阔的田野里,农户们正忙着给果树施肥。

村民依米提·喀斯木家有20亩核桃园,去年收入5万余元。为了抓住果树施肥的最佳时机,这两天他正忙着给核桃树施农家肥。

在村民尼牙孜·库尔班家的棉花地里,工人们正忙着安装滴灌带。尼牙孜·库尔班有着20多年的种植经验,今年计划种植棉花100亩。眼下正值备耕时节,尼牙孜·库尔班做足了准备,力争今年棉花大丰收。“这几天,我已经为春耕工作做足了准备,相信今年能有个好收成。”他说。

春耕在即,棉花播种机、玉米播种机、施肥机等农用机械设备是春耕生产的根本保证。为圆满完成备耕任务,在渭干乡农机站院内,农机技术人员忙着对农机具检修、保养, 确保春耕生产能够安全顺利进行。

新和县渭干乡农机站站长吾斯曼·吾休尔介绍,眼下正值备耕时节,全乡参加春播工作的农机具有208台,目前已完成检修并张贴检验合格证的农机具有205台,为做好春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提前谋划,引导辖区所有农户做好春耕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农机具检修及滴灌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及时开展相关培训,稳步推进备耕工作。目前,全乡各村农业生产物资准备充足,农机具已基本完成检修,可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局。”新和县渭干乡副乡长阿地力·局来提说。

责任编辑:汪江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