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建设养殖基地 形成规模化养殖

发布时间: 2022-02-14 09:47: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静 通讯员 麦吾兰江·莫明) 2月7日,记者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万只羊集中养殖育肥基地看到,一排排标准化羊舍敞亮整齐,一只只羊膘肥体壮。

乌鲁却勒镇阿热买里村农民赛买提·库尔班一直从事养殖业,但未形成规模,养殖效益不高。去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扶持下,镇政府免费为他提供了羊舍,并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指导,现在他养殖的羊越来越多,对未来充满了信心。“通过技术人员的指导,我现在掌握了科学养殖技术,我有信心增加自己的收入,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赛买提·库尔班说。

为着力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阿瓦提县以养殖规模化、品种优良化、生产标准化为发展方向,加快推动畜牧业产业体系建设,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万只羊育肥养殖基地于2020年4月开始建设,总投资1100万元,建筑面积43080平方米,规划占地面积2093亩。目前,一期已建设完成标准化羊舍56座、青贮窖34座。现有多浪羊、湖羊、萨福克羊、本土羊等品种。目前羊存栏1.15万只,贮存青贮饲料6000吨,基地建设完成后,羊存栏量将达到3万只。

“我们将以村民增收致富为目标,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等方式,实行科学饲养、规范化养殖,切实提高畜牧业养殖效益,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统一。”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畜牧兽医站站长玉素甫江·卡迪尔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同时不断改良羊的品种,按照良舍、良法、良料、良种科学饲养管理模式,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汪江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