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工会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5 09:23: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春梅 通讯员 马雪静) 1月19日,地区工会开展以“亲戚团聚添年味,传承文化迎新年”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激发各族群众爱国、爱疆、爱家乡和建设家乡的热情。

活动中,地区工会干部与乌什县阿合雅镇斯马甫其村的亲戚共同参观了柯柯牙纪念馆、地区科技馆、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等,游览阿克苏多浪河景区,学习党史、了解地区在荒漠绿化中创造的奇迹、感受科技魅力,体验智慧生活。

“之前从电视上、网上了解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觉得很震撼。今天在柯柯牙纪念馆观摩了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的历史,我觉得收获很大。这些年,阿克苏的气候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都是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结果。作为一名年轻人,我会继承前辈们的精神,努力为家乡发展作贡献。”返乡大学生阿比代姆·麦合木提说。

当天,地区工会干部还与亲戚一同举办迎新春茶话会,在团聚团结的氛围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话家常、增感情,并为亲戚送上春联、灯笼、中国结、口罩等礼物。

地区工会宣教部负责人冯英丽说:“与亲戚们团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更增添了过年的氛围,亲戚们高兴,我们也高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与亲戚多走动,多为亲戚办实事。”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