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真抓实干 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24 12:31: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1月2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代表团审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透彻到位、部署工作实实在在,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最新部署要求,体现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本情怀和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是一个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创新求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系统思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推动经济发展提高质量、增加效益、增强后劲;用好用活国家赋予的各类优惠政策,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让塞外江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健康。要不断转变作风,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执行党中央决策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科学精准到位,使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