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关注“一老一小” 当好医保“保姆”

发布时间: 2022-01-22 11:15: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李倩) “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我自己腿脚不便,工作人员上门帮我缴纳医保费用,还教会我如何在网上缴费,很贴心。”1月20日,阿克苏市红桥街道红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腿脚不便的76岁老人杨月英帮忙缴纳了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后,杨月英感激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区医保部门聚焦“一老一小”两个重点群体,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织密民生保障网,把柔性关照渗透到医保服务各个环节中,把人文关怀落实到医保每项具体业务中,让群众尽享便民惠民“医保红利”。

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参保缴费、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和网上申请转诊备案、办理门诊慢性病鉴定等事项,地区医保局以阿克苏市红桥街道红桥社区为试点,设立专职医保代办员,主动上门服务。

此外,地区医保局优化新生儿参保手续和办理流程,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妊娠期妇女在怀孕3个月后即可为腹中的孩子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即可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地区各医保服务窗口还设立了导询台、“一老一小”绿色通道,配备老花镜、纸笔、饮水杯、等候椅等便民利民设施,不断优化“一老一小”医保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