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稳生产保供应 守好百姓“菜篮子”

地区各地设施蔬菜争“鲜”上市,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52: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赵新昌) 春节临近,农贸市场、各大超市年味渐浓,消费者穿梭其间,蔬菜销量大增。

1月19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地区各地设施蔬菜喜丰收,菜农们忙着采收、打包、销售,丰富节前各族群众的“菜篮子”。

走进温宿县托甫汗镇尤喀克托甫汗村设施农业基地,一座座蔬菜大棚里春意盎然。在种植户王兴丽的蔬菜大棚,一行行菠菜青翠欲滴,她正忙着组织人采摘、拉运、包装蔬菜。

“这些菠菜是去年10月份播种的,现在到了上市季节,春节前市场需求量大,所以组织人员赶快采收上市,能卖出好价钱。”王兴丽高兴地说。

尤喀克托甫汗村设施农业基地共建设120座温室大棚,种植了西红柿、辣椒、豇豆、芹菜等各类蔬菜。春节将至,该基地积极组织人员加紧采摘、销售各类蔬菜,在保障“菜篮子”稳定供应的同时,带动40余户蔬菜种植户增收。

设施蔬菜丰产丰收,方能确保农贸市场、各超市新鲜蔬菜的充足供应。在阿克苏市新雕农贸市场,记者看到芹菜、土豆、大白菜、菠菜、西红柿、白萝卜、胡萝卜等各类蔬菜应有尽有。经了解,市场销售价格平稳。

“现在正是设施蔬菜上市季节,市场上的蔬菜供应充足。”商户李新元说,每天尤喀克托甫汗村设施农业基地的菜农都会把蔬菜送到他的摊位前,他也储存了一些蔬菜,节前市场供应不成问题。

在阿克苏市金桥超市广场店,记者看到蔬菜区的青椒、茄子、白菜、西蓝花、西红柿等各类蔬菜一应俱全。蔬菜区主管李红艳介绍,为确保节日市场供应,超市积极储备各类蔬菜,而且价格稳定。

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得益于地区补齐设施蔬菜发展短板给广大城乡居民带来的实惠。去年,地区持续深入实施设施蔬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采取招商引资及政府补助和个人自筹等方式,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一座座温室大棚及大小拱棚的建设,不仅使蔬菜生产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而且帮助大棚蔬菜种植户拓宽了增收渠道。

据统计,去年地区蔬菜种植面积达39.61万亩,蔬菜总产60万吨,目前日产各类新鲜蔬菜75吨至100吨,可充足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