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消防宣传进车站 “护航”春运回乡路

发布时间: 2022-01-22 11:14: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屈应娟) “返程途中请仔细检查您的行李,请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上车,以免引发火灾事故……”1月20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部分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客运站、火车站开展“平安春运 消防先行”消防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送到春运一线。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深入地区中心客运站、阿克苏火车站售票大厅、候车室,向旅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向旅客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外,宣传人员在候车室、售票处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立消防安全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并面对面、手把手教过往旅客干粉灭火器“一看、二拉、三提、四压”的使用方法,深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对车站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熟知“一懂三会”“四个能力”内容,是否具备一定的消防常识、应急疏散能力及逃生自救能力等进行了现场抽查,并现场对微型消防站建设进行了指导。

“随着返程旅客增多,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一时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返程群众出行平安,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牛东伟说。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