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廉政教育基地上好“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39: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宋新英) “一部党章发展史也是一部党的纪律建设史……”1月16日,在地区廉政教育基地,解说员正在为前来参观学习的阿克苏检察分院干警们讲解,这是今年地区廉政教育基地迎来的首批学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春节来临之际,地区各级党组织将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地区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上好“新年第一课”。

据悉,地区廉政教育基地是地区首个以“纪律”为主题的教育阵地,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和忠诚、干净、担当”为主线,分别以“忠”“公”“廉”字开篇,紧紧围绕党章中的纪律变化,从纪律的起源、发展、机构、处分、依据、典型案例等多方面展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今有关纪律建设的全过程。

地区廉政教育基地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原则,专设“以案为鉴 自警自省”展厅,选取近年来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设置“过四关”通道、赃款赃物展示区、忏悔信、“一封家书”微剧场等,让警示教育活起来、动起来,时刻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为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我们还设置了典型案件查询台,里面有196件典型案件,并按县(市)区域、行业领域、违纪违法类型进行分类,可针对不同教育对象选择不同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有效保证了警示教育的靶向性。”地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地区廉政教育基地自2021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截至当年12月底,已开展警示教育577场次,教育党员干部6002人次,教化宣传功能逐步彰显。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