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送春联剪窗花 惠民活动乐融融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37: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陆雪婷 实习记者 赵天瑞 通讯员 姜娜)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连日来,地区各县(市)陆续开展“我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活动,让各族群众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挥毫泼墨写春联,巧手剪纸迎新春。1月17日,为迎接农历虎年的到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区文化馆在二楼二号美术展厅开展以“虎年送吉祥 虎虎生威”为主题的送春联、剪窗花活动,为广大群众提前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邀请地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彭天刚、理事王彩新、第一师阿拉尔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陈克勤及剪纸艺术家马新枣,现场撰写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和制作剪纸作品赠送给群众。此次活动共送出“福”字、窗花、春联100余副(幅)。

市民王玉平高兴地说:“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弘扬和传承。春联、窗花既将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又给广大群众带去了欢乐,非常有意义。”

1月18日,来自温宿县各行各业的书法爱好者及离退休干部来到该县图书馆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居民送上虎年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提笔蘸墨,把祝福一笔一画融入到春联中。“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宏图”“合家欢乐迎富贵,满堂欢喜永平安”等一副副饱含浓情、象征平安吉祥的春联,伴随着笔墨飞扬跃然于纸上。

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纷纷称赞手写的春联更亲切,更有年味。不少居民还用手机编写好春联内容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挥毫,60岁的马宗宝今天特意写了一副符合心意的春联。他说,红红的春联字里行间都洋溢着真诚而美好的祝福。

1月17日,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一片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景象。乌鲁却勒镇干部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配发的新春年画和春联发放给各族村民,并与大家一起贴春联和年画,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

“春节临近,我们收到了春联和祝福,特别高兴。现如今,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红旗村农民阿丽米萨·玉山说。

“左边再贴高点,两边一定要对齐……”1月18日,库车市伊西哈拉镇阿热买里社区居民加帕尔·吾斯曼在镇干部的指导下忙着贴春联、贴年画。

连日来,库车市伊西哈拉镇干部积极为各族群众讲解春联的由来、传说、寓意和张贴方法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规范张贴春联。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