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件件实事、好事暖人心

地区各地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把群众“烦心事”变成“顺心事”

发布时间: 2022-01-15 10:58: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吴雅梅) “真想不到,自治区的医疗专家能来到我们家门口给我看病,真的太开心了。”1月12日,在拜城县布隆乡欧吐拉布隆村,村民买买提·艾山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

当天,由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欧吐拉布隆村开展义诊活动,给村民测血压,以及进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诊治等。

听到志愿服务队要来村里义诊,村民们早早就围聚在村委会,义诊中,专家们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村民详细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注意事项,并根据其病情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电图、B超、血糖等检查。

义诊送上门,村民得实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这是拜城县卫健委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而特意邀请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开展的义诊活动,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

从“小服务”做起,从“小困难”帮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区各地各部门及各级驻村工作队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放心事、顺心事、暖心事,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色日克苏村,为鼓起村民致富信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地区绿色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践行国企担当,为色日克苏村一酸奶加工合作社捐赠25万元,并看望慰问10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价值达3000元的物资。

地区绿色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红玮说,通过活动的开展,扶持了合作社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有助于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只有真心为民,才能赢得民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地从小事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让件件实事、好事暖人心。

在新和县,结合“今冬明春”大培训的开展,渭干乡组织专家、草根宣讲员、宣传骨干等深入各村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提供高效种养殖技术培训,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同样,沙雅县通过开展家政服务培训,让居民切实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1月14日,在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管委会向阳社区,培训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多角度、全方位讲述了餐饮服务、保姆月嫂、家政保洁等方面内容。居民帕提古丽·阿不拉说:“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家政服务培训,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技能,用自己的双手过上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