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老中青三代警察的从警宣言

发布时间: 2022-01-15 10:57: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群众的理解是寒冬里最暖的风,家人的支持是我们勇往直前的最大动力。”“我的动力主要有两个,一是得到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还有就是让广大群众满意。”……

连日来,本报刊发的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稿件在地区公安系统广大民警中引发了强烈共鸣。不管是刚入警的“90后”,还是警营中坚的“80后”,又或是即将褪下一身藏蓝的“70后”,他们都表示将牢记家人的牵挂、群众的嘱托,坚守初心使命为公安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新从警的“90后”

今年26岁的杨宁,是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乌什边境管理大队的民警。2017年从西京学院毕业后怀揣梦想进入警营,2018年队伍改革转隶后成为乌什边境管理大队的一名民警。在基层工作的3年时间里,杨宁从青涩懵懂的少年成长为有担当的一线民警。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从警之初杨宁便不断自我加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扎实地“充电”补课,着力夯实理论功底、业务功底和实战功底。

杨宁说:“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时刻告诫自己,‘位卑不忘责任重,履职不失公仆心’,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面对群众的信任和家人的支持,我将牢记宗旨,永葆本色,把人民群众的心愿作为自己最大的心愿,维护千家欢乐、万家平安。”

警营中坚“80后”

柯坪县玉尔其派出所副所长张万涛是一名“80后”。大学毕业后,他从甘肃来到阿克苏就业,2014年考入柯坪县公安局。工作以来他一直保持着入党时的初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勇于敢当,砥砺奋进,做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的表率,争当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现代精锐铁警”。如今,人到中年的他已经成为柯坪县公安局中坚力量。

“面对家庭让身为人夫人父的我既汗颜又欣慰。汗颜的是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我陪伴太少,欣慰的是妻儿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张万涛说,他这个年龄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警察的工作时间不像其他人可以8小时坐班,而是24小时随时待命。节假日恰是民警们最为忙碌的时间。每当人们在节假日共享天伦之乐时,广大公安民警却全力以赴奋战在执法执勤的第一线,用辛劳、奉献乃至热血和生命换来社会的安宁、万家的平安。

张万涛说:“自从穿上警服,就被赋予了守护平安的使命,亲爱的家人,感谢你们一路的支持理解,你们是我从警路上坚强的后盾,有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我在从警的路上才能走得更加坚定,相信我可以在平凡岗位建立不平凡的业绩。”

长期奉献的“70后”

今年52岁的武贵郎,2005年12月从部队转业后进入地区公安队伍,现任阿克苏市看守所所长。从警16载,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公安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个人”,还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从部队到警营,武贵郎保持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很快成为单位的骨干力量。2014年7月,武贵郎的父亲病危,妻子打电话催促他回去见父亲最后一面。武贵郎请假乘上了前往乌鲁木齐市的飞机。飞机刚落地,他就接到所在辖区发生一起伤亡案件的消息,连机场都没出的他,马上买了返程的机票。在回派出所的路上,武贵郎收到父亲离世的消息,然而他顾不上悲伤,立即投身案件的侦破工作,第二天下午,案件成功告破。

“对于家人,我总觉得亏欠太多,家里大小事、孩子和父母都交给了妻子……”每当说起家人,武贵郎满是歉意。

武贵郎说:“当我告别橄榄绿,选择穿上警服之时,就选择了崇高和奉献、荣耀与牺牲。从警16年,无论在哪个岗位,我都始终记得入警时的初心,那就是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和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陈全生 王举南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