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族群众乐享冰雪迎冬奥

发布时间: 2022-01-15 10:55: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阿地力江)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冬季冰雪运动快速升温。地区各族群众走进滑雪(冰)场、走上赛道,用冰雪运动助力冬奥会,感受别样运动趣味。

1月12日,记者在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看到,游客们来回穿梭,或是挑战滑雪速度,或是拥抱冰雪风光。

“这个滑雪场特别专业,玩起来感觉特别棒。我专门和朋友约着一起来这体验滑雪的快乐。”在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的中级滑道上,拜城县游客赵育辉说。

温宿县的张庆军和朋友第一次来到阿克苏市西湖滑雪场,看到众多游客体验滑雪,他开心地说:“冬天以这种方式锻炼身体感觉特别好,虽然我不会滑雪,但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在阿克苏市西湖滑雪场上,滑雪爱好者驾驭着单、双板,在教练指导下驰骋在宽阔的雪道上尽情畅滑,享受着雪上速度与激情。各式趣味雪上运动娱乐项目,吸引了众多家长、孩子前来体验,享受滑雪的快乐。

入冬以来,自然形成的滑冰场备受大家欢迎,地区各地还积极开展“体育+旅游+文化”的措施,进一步激活旅游资源,为群众普及冬奥知识、弘扬冬奥精神。

近日,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也克力村农民艾则孜江·玉努斯,把自家的棉花地变成滑冰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滑冰。

“采收完棉花后地就闲置了,为保证来年丰收我给棉田放了冬灌水,没想到引来了众多的人前来滑冰。”艾则孜江·玉努斯说,为了让大家玩得尽兴,他还给游客准备了轮滑板、滑冰鞋,让大家玩得更尽兴。

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苏布拉克村百亩稻田变为稻泉滑冰场,各族群众欢聚于此,自行车、冰上飞车、急速陀螺成为比赛项目……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大家铆足劲,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紧张刺激的比赛让场边的观众欢呼雀跃,拍手叫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阿瓦提县红林子农庄冰雪运动场根据不同年龄段游客需求,配备了滑雪圈、冰上自行车、冰上保龄球、冰雪摩天轮、碰碰球等20多种游乐设施,还设置了冬泳比赛、雪地拔河比赛、排球比赛、网球比赛、斗鸡、斗羊等系列冬季民俗体育赛事。

阿瓦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艺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挖掘本地冰雪旅游资源,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大力发展以刀郎民俗为主的冰雪运动,开展创意新、吸引力大、参与性强的系列冬季旅游活动,补齐冬季旅游短板,为冬奥会助力。”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