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致敬,人民警察

发布时间: 2022-01-15 10:57: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刚刚过去,一周来,本报从不同角度持续报道了各警种警察的工作生活,向广大群众展示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风采,让人们更深入地了解人民警察的奉献,铭记他们的辛苦付出,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

牛亚峰、魏杰、吕光明、孙燕、艾山·吾麦尔、颜松、武贵郎……这些本报报道过的人民警察和众多公安民警一样,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没有节假日、休息日是他们的常态,但他们毫无怨言。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选择了坚守。

“有事请找110”,这句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话语,是因为我们相信,在危难面前,他们那并不伟岸的身躯会勇往直前、义无反顾。这就是人民警察的责任,这就是人民警察的担当,放下最亲近的人,把爱和温暖送给更需要的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如这句网络流行语所言,人民警察队伍是和平时期牺牲最多、风险最大的一支队伍。无论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逆行出征,还是在抗震救灾、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无论是在禁毒战场、隐蔽战线用热血书写忠诚,还是在平凡岗位上披星戴月、顶风冒雪……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

他们并非生而英勇,却选择了坚定无畏,因为他们心中始终怀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脱下警服,他们也是一个个普通人,也是儿子、丈夫、父亲……也需要休息、治疗伤病、陪伴家人。因此,我们不只要在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一天向他们表示感谢,在每一天的日常生活中,也要恪守自身义务、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配合人民警察的工作,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疆 南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