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最是“实”字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55: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各族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有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兑现“10+12”目标任务,真正把为民服务宗旨更好体现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为民办实事,首在为民。知屋漏者在宇下。一年来,聚焦“急难愁盼”,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充分收集民意,耐心倾听群众呼声,梳理出大家最迫切、最现实的愿望,拿出具体、有效的措施,努力做到群众有所呼、有所盼,党员干部有所应、有所为。积极解决群众就业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一老一小”各有所乐、快递进村进社区等,地区各族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民办实事,重在务实。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而是要立足发展大局,聚焦重点任务,让为民办实事呈现新的“打开方式”,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用行动给出答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深入实施扩大就业工程,促进各族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关注特殊教育,启动地区启明学校改扩建工程;改造老旧小区、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不断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贯穿到为民办实事全过程,设法突破资金瓶颈,化解矛盾难题,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定位民生标准和时序进度,有计划、有重点地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办一件、成一件,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为民办实事,贵在有恒。办实事的目的,是为了让群众得实惠。如今,行走在阿克苏的大街小巷,每天都能感受到新变化:“老大难”违法建筑消失了、头顶上的废旧线缆越来越少、新建停车场缓解了停车难……一点一滴的变化,让我们看到了地区各级党组织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力度,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群众逐步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民生项目建设非一日之功,各级各部门只有以锲而不舍的毅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引向深入,才能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作者:沐风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