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库车市积极开展“我给亲戚送党报”活动

党报送到亲戚家 提振信心鼓干劲

发布时间: 2021-12-23 10:01: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王红丽) “尼亚孜伯伯,你拍邻村的小游园、镇上的制衣厂都上《阿克苏日报》了,给我们村的大棚蔬菜也拍一个好不好?”“好的。你可要好好学习,养成读书看报的好习惯。”12月21日,库车市融媒体中心干部尼亚孜·热合曼来到齐满镇白杨村看望结亲户斯丽马木·艾合买提一家人,还带来了《阿克苏日报》等党报党刊作为礼物。

“今年种蔬菜又增加了一项收入,这多亏你给我家订的党报,让我有了种植蔬菜、管理大棚的想法。最近我通过读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致富信心更足了。”斯丽马木·艾合买提笑着说。

“党报里有中央的权威声音,有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有科学技术知识和先进文化知识,是指引我们过上幸福生活的教科书。”尼亚孜·热合曼叮嘱道,“我已经给你们订了明年的党报,遇到不懂的问题、生活上有啥困难,一定要及时打电话告诉我,咱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时值年末岁尾,自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启动以来,库车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我给亲戚送党报”活动,为结亲户订党报,在探望亲戚的同时宣传党的惠民政策。

“一张报纸知世事,不看报纸像盲人。”在库车市墩阔坦镇兰干村,墩阔坦镇干部张峰和亲戚亚森·热西提谈起读党报的心得体会,亚森·热西提感慨地说:“当初看到《阿克苏日报》对阿格乡发展旅游业的报道,我和媳妇到那里找了份工作,现在我们月月都有稳定收入。”

“党报党刊的深层阅读,不仅是传递信息,更重要的是为我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虽然手机已成为大家获悉信息的主要渠道,但碎片化浅阅读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的判断力,阅读报纸会让我感觉到一种真实。”张峰说。

据了解,库车市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首先明确党报党刊发行的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职责,保障订阅经费,探索长效订阅机制,着力维护党报党刊发行的良好秩序。此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好用好党报党刊,将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达到基层,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截至12月21日,库车市共征订《阿克苏日报》12100份,同比完成107.05%。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