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地区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12-06 09:55: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邱以新) 12月3日至4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阿克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席云反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把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12月5日,温宿县托乎拉乡尤喀克苏布拉克村召开信教群众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今后我们要经常组织信教群众反复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团结信教群众,不断增强信教群众‘五个认同’。坚持把信教群众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一部分,深入细致做好团结教育和服务引导工作。”地委政研室驻尤喀克苏布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尔肯·依斯热依力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统战民宗办干部张弘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加积极主动、科学精准做好基层宗教工作。”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