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品牌叫得响 产品卖得俏

地区已销售特色林果139.6万吨

发布时间: 2021-11-29 10:20: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牟利民) 又是一个丰收年,随着各类特色林果的采摘、售卖,果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咱们这里的苹果品质好,再加上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知名度高,今年的苹果卖得好。”11月23日,在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红旗坡社区的一苹果园里,果农梁平阁高兴地说。

“今年我家的25亩苹果预计总产将达到55吨左右,按照目前市场价格算,收入不会低于20万元。”言语间,梁平阁喜得眉开眼笑。她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苹果品质优,刚成熟时就被收购商预订了。

地区是特色林果种植大区,面积稳定在450万亩,这几年随着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稳步推进,各地苹果、红枣、核桃、香梨以及杏子、葡萄等品质大幅提升,让更多像梁平阁一样的果农尝到了种植特色林果的甜头,纷纷走上增收致富路。

据统计,今年地区红枣、核桃、苹果平均优质果率分别达65.4%、81.2%、82.4%。果品品质好,才能在市场上卖得俏。随着特色林果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每年丰收季,诸多客商就会云集地区争抢订购。

黄金枝是江苏省客商,正是看中了阿克苏特色林果的品质,年年都来阿克苏抢购林果,在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上,她一次就签订了80吨苹果购销协议。

“阿克苏苹果品质好,很受消费者欢迎,我采购这里的苹果,就是想让更多消费者吃到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黄金枝说。

果品销路好,目前地区各地果品销售总量达139.6万吨,占果品总产量的55%。其中,核桃销售进入尾声,红富士苹果高次果和红枣进入销售高峰期,价格较去年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