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着力推进各领域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1-29 10:17: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翟浩明) 11月27日,地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青年工作的要求,对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情况进行总结,安排今后一个时期地区的青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赵大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019年地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各成员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做了大量工作,推动《规划》落实。充分认识到实施《规划》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和职责分工,持续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为青年成长创业创造良好环境,为落实《规划》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制度自信教育、感恩教育,引导各族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好日子来自党的好政策,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培育青年发展能力,准确把握不同青年群体的发展需求和工作侧重点,服务青年、帮助青年,在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同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全面推进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要统筹推进各领域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地区青年人才政策,为吸引青年人才、留住青年人才创造更好条件。进一步完善青年人才机制,加强对优秀团员青年和人才的培养、推荐、选用。要认真回应青年迫切需求,帮助青年解决好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工作职责,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地区团委要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把《规划》落实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定期对贯彻落实《规划》情况开展评估,及时总结问题和经验,切实推动自治区各项青年发展政策在地区落地落实。

会上,地委统战部、地区教育局、地区司法局、地区财政局结合青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地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