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供电公司研发新设备护航电网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1-25 09:55: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杜占科) 11月22日9时35分,220千伏龟兹变电站直流馈线屏上的直流系统瞬时接地监测装置监测到该变电站220千伏兹西二线线路保护装置电源支路瞬时接地故障,并发出告警信息,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的变电二次运检人员立即前去处理。

直流系统瞬时接地监测装置是由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变电二次运检人员自主研发的一款“神器”,由绝缘监测主机、选线模块和电流感应模块组成,可对变电站全部直流馈线绝缘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当变电站直流系统发生瞬时接地时,能够帮助检修人员快速定位变电站直流系统故障点,从而使运检人员及时排除故障,减少变电站故障停电机会和停电时间,提高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能力,保证用户正常用电。

下一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将在所辖的154座变电站推广应用该套直流系统瞬时接地监测装置,利用新技术不断提升变电站设备的运维检修水平,保障地区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刘仪飘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