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瓦提站正式挂牌

距离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明年完工通车的目标更近一步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13: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张晓龙) 11月15日,阿瓦提站挂牌,距离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明年完工通车的目标更近一步。

当日,在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S1标阿瓦提站建设地段,工人正在岗位上忙碌着。施工现场,火车站站房主体结构已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装修施工,白色墙顶初现雏形,站房正上方已挂上正红色的“阿瓦提站”标牌。

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S1标项目总工程师刘德智介绍,阿瓦提站房的静态标识已经安装完毕,计划12月10日进行静电验收,在此之前要完成所有装饰装修工程。目前,整体装修进度已完成85%左右,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施工过程中,该项目还为300余名当地群众提供了务工岗位。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S1标线是阿瓦提县首个铁路建设项目,其中阿瓦提县境内轨道铺设长度为48.374公里。 阿瓦提站是综合客运站,其规模为县级站,设计规模占地252亩,设有客运站、货运站、公安派出所、综合设备房、货运综合楼等其他附属房屋,站场总长度约1.7公里,以客运为主兼营集装箱运输。旅客站房面积2800平方米,均为地上一层结构。客运站按每天最高聚集人数300人/次设计,预测初期货流密度上下行分别为180/354万吨。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