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开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11: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赵霞 邓丽娟 实习记者 赵天瑞 通讯员 贾娟 钟珊

连日来,地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斗志谱写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地区社科联: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连日来,地区社科联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研读文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等,在提供决策参考、普及社科知识等方面描绘新蓝图、干出新成绩、发挥新作用,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地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元元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地区社科联印发了《地区社科界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社科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开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地区文联:推动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

11月15日,地区文联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文艺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研讨学、支部集体学习等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此外,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系统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推动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实施好文化润疆工程,扎实开展“续写时代华章 汇聚榜样力量”主题文艺宣传活动,统筹推进重大主题文艺创作、文艺活动开展、文艺项目实施等工作。

阿克苏日报社、地区广播电视台: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阿克苏日报社、地区广播电视台多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勇于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全地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精心策划并组织实施重大主题宣传,深入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担当作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各县(市)农村、企业、社区等基层一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宣传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推动全会精神在地区落地落实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