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点点滴滴暖心事 汇聚浓浓警民情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22: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杨硕 刘红文 通讯员 赵玉平 尤健) 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一个个温暖的瞬间,折射出地区民警的为民情怀。

化身“搬运工”

11月2日,温宿县公安局西域便民警务站民辅警在沿街商铺巡逻时,看到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吃力地搬运货物。“大叔,我们来帮您,您注意安全!”民辅警主动上前,充当起“搬运工”,积极帮助老人搬运货物。民警的热心帮助,让老人十分感激。

当日,温宿县公安局阿热勒派出所大杨树村警务室民警牙生·努尔带领辅警在辖区巡逻时,看到两辆相向行驶的车辆相互避让时,其中一辆车上的核桃散落一地。牙生·努尔和同事见状,迅速帮助司机拾捡核桃,司机感激地说:“要不是遇到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太感谢了。”

帮忙换轮胎

10月24日下午,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龙口大桥边境警务站民警在执勤过程中,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匆匆忙忙跑来。经询问,得知该男子从第一师四团前往阿克苏市,经过戈壁滩时车辆突然爆胎,因刚取得驾驶证,男子对爆胎一事不知道如何处理,便去求助民警。

了解情况以后,民警立即拿出工具来到轿车爆胎地点,很快就帮忙换好了轮胎。

清除路面障碍物

11月1日凌晨1时30分许,新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新和服务区民警王江波带着辅警巡逻至吐和高速669公里处时,看到中间车道上有几辆车闪了闪刹车灯,突然就往左变道,随后扬长而去。

王江波上前一看,发现有一块黑漆漆的轮胎皮正“横躺”在路面上,稍不注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他和同事立即做好现场安全防护,趁着没车赶紧小跑到障碍物旁,拽着轮胎皮快速拖到路基下。

近期,为优化道路通行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新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加大路面巡逻密度,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