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前三季度地区新增出口食品企业52家

发布时间: 2021-11-03 02:05: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宁燕 通讯员 刘奕鸽)11月1日,记者从阿克苏海关了解到,前三季度,地区新增出口食品企业52家,同比增长50%;出口红枣、核桃、番茄酱、浓缩苹果青汁等产品共计516批次3.75万吨,价值4396万美元。

在助力食品企业扩大出口方面,阿克苏海关提前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的出口意向,帮助企业顺利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质,并指导企业做好原辅料采购验收、生产工艺、成品检验、仓储运输等各环节的管控,保障食品安全。落实预约通关、随报随检、快检快放等措施,帮助企业产品快速通关。

今年以来,为提高通关效率和监管水平,阿克苏海关举办多场惠企政策宣讲会,发放万份各类操作指引手册,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全程网办”受理企业备案申请和出口前检疫申报,通过“单一窗口”系统实现“一站式”办理注册登记,持续落实“证照分离”等便利化改革举措,快速办理出口通关手续;设置专人专岗负责关企互动平台、电话、微信等业务咨询,实施“一企一策”,为企业制定个性化帮扶、支持措施;开设特色农产品“绿色通道”,相关企业享受出口质检证书一站式办理和预约通关,实施“随产随验随放”模式,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实施抽样检验,在检测结果合格的基础上快速出具各类证书,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切实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