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陶永生:忠诚履职 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 2021-11-03 12:55:12 来源:新疆日报

【基层党员风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

秉持“愿以此生忠诚,护您盛世安宁”的赤胆忠心,从警20多年,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教导员陶永生忠诚公安事业,用维护稳定的“刚”和服务群众的“柔”,忠实履行守护万家平安的责任,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激励着我们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维护稳定和谐,服务各族群众。”回想起2014年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同民警亲切握手的场景,陶永生总是心潮澎湃。

乃则尔巴格派出所位于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较多,治安环境复杂。陶永生始终用真情和实干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无论工作多忙,都不忘走访群众、倾听心声、解决困难。他拿出工资为困难群众买米、面、油,与辖区单位沟通帮群众寻找就业岗位,联系学校老师一同解决家庭贫困学生的生活困难。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陶永生主动请战,组织全所人员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深入居民小区和单位为群众服务。

2020年4月22日晚,喀什市突降暴雨冰雹,短时间强降雨导致辖区的道路积水。陶永生带领民警来到积水最严重的地方,卷起裤腿清理积水,帮助转移受灾群众和物品。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后,民警的衣服全部湿透,又冷又累,但丝毫没有退却。

随后,陶永生又与同事在大街小巷排查,检查墙体是否坍塌、墙面是否有裂缝……

“作为党员,干工作要冲在前面!”陶永生说。

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日常训练按照实战化标准进行,45岁的陶永生身体素质与派出所里的小伙子相比毫不逊色。2020年喀什市公安局组织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比武活动中,他带领派出所民警夺得了团体第一、两个单项第一的成绩。5个参赛项目,他一个不落地都参加了。

“我希望拿出样子给年轻人看,告诉他们,每一次挑战,首先要战胜的是自我。”在陶永生的带领下,2020年7月,乃则尔巴格派出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集体”。

辖区治安案件大幅下降,刑事案件实现零发案,矛盾纠纷一一化解……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扎实开展工作,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近年来,该所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4次。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