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尼牙孜·阿西木在第一师六团双城镇调研时强调

推进兵地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兵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11-03 02:04: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曾伟)11月2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深入第一师六团双城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兵地领导会商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兵地双方在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文化交流等领域深度融合,奋力开创阿克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尼牙孜·阿西木走进新疆大胜达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核心技术、产品种类等情况,鼓励该企业立足兵地优势资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满足市场需求,助推兵地经济发展、产业升级。

在第一师六团双城镇二连,看到连队道路宽敞、房屋整洁,还发展起乡村旅游,尼牙孜·阿西木说,兵地双方要在乡村振兴上加强交流互鉴,提升兵地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兵地双方围绕研究解决第一师阿拉尔市特别是六团双城镇在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尼牙孜·阿西木指出,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兵团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内在要求。自治区党委将兵地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兵团改革和向南发展,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地委成立了由地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行署与第一师阿拉尔市联席会议制度和地区领导联系团(镇)、第一师阿拉尔市领导联系县(市)工作制度,促进各方面交流互鉴,兵地融合发展呈现出新的风貌。

尼牙孜·阿西木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是一家”的思想,全力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实现兵地优势互补、设施共建、资源共享、融合发展。要继续落实好协同指挥、信息共享、联合救治等兵地联防联控联治机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守“三道门”,落实落细“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兵地民族团结共建,常态化开展兵地“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坚持兵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相互融合,通盘考虑兵地产业规划布局,借助浙江省对口援阿机遇,共同构建区域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要聚焦生态文明共建,坚持土地利用和水资源分布相匹配,构建兵地一体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联动体系,对大气、水体污染实行联防联控,同步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加强森林、草原、湿地保护修复,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和退地减水,推进荒漠化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要不断提升各族群众民生福祉,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兵地医疗资源融合发展,统筹实施文化润疆工程,进一步健全地区与第一师阿拉尔市领导会商和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涉及兵地双方稳定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兵地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兵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代市长李江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