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地多彩活动欢度国庆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13: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10月1日,地委组织部驻乌什县阿合雅镇托万克库曲麦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民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通讯员 贾建江 摄

参与健身活动,提高身体素质;畅游绿水青山,感怀家乡巨变;积极参观学习,了解历史文化……国庆节期间,地区各族群众在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共享美好假期,共度欢乐时光。

文体活动润心灵

9月30日,地委党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艺汇演,集体舞《热土》、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小品《懒汉》、手语舞《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10月1日,地区图书馆“向国旗敬礼”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大量读者与国旗合影。“学党史”喜迎国庆DIY手工作品制作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裁剪、粘贴、拼接、组装,共同努力制作出“我爱中国”“欢乐国庆”“我爱你祖国”等创意作品。

10月4日,“讲好中国故事 争做文明少年”欢度国庆讲故事比赛在地区文化馆二楼演播厅举办。

10月1日,新和县在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足球场,举行2021年“悦享汉唐·千年新和——民族团结杯” 青年足球比赛。同日,温宿县举办2021年“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团结稳疆杯”足球赛,以社会体育的形式充分展现各族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精神风貌。

10月1日,阿克苏市第四中学全体学生举行升国旗仪式。通过此次升旗活动,让学生接受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10月2日,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组织开展“庆国庆·感党恩”主题农牧民运动会。该乡干部蔡颜聪说:“参加运动会,能强健体魄,在比赛的过程中,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

10月3日,“喜迎国庆·舞动幸福”广场舞比赛在柯坪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12支参赛队伍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状态、拼搏的精神投入比赛。比赛现场,各支队伍精心排练的节目轮番上阵,一展风采。参赛队员们用优美灵动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舞出了自信和魅力,舞出了健康和活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联谊活动增友情

国庆节前后,地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结亲干部与村民欢聚一堂共庆节日,为祖国送上祝福。

9月30日,温宿县举办“学党史 迎国庆”暨“我和我的祖国”书画摄影作品展,此次作品展分为书法、剪纸、摄影、农民画四大板块,共计展出421幅优秀作品,全面展示了温宿县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一幅幅鲜活的剪纸作品栩栩如生,书画作品立意高远,风格多样,精彩纷呈。作品中的一笔一画,一枝一叶,一山一水,一景一物,表达了书画爱好者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出了温宿县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精神风貌。

10月1日,作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库车“百杏”微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通俗、生动、鲜活的宣传方式,传递党的声音,赢得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点赞。

10月1日,阿克苏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干部职工与驻村点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阿热兰干村干部、村民一同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驻村工作队邀请阿克苏市红色收藏家曹刚琪携带“爱国主义收藏品”到村里展览,为村民带来了一堂别样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当天,阿克苏市新城街道教育社区组织各族干部群众开展“迎国庆、观新貌、促团结”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大家在国旗下整齐列队,手举五星红旗,同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党员朱范学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阿克苏市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欢歌笑语话丰收

10月1日,在沙雅县红旗镇栏杆村,一场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活动在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和真挚的感情赢得了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以“迎国庆、感党恩、庆丰收”为主题,已陆续在红旗镇9个村进行巡演,旨在让各族群众共享丰收喜悦,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抒发各族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红旗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马瑞说:“通过此次活动深刻表达了各族群众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让群众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形式,不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0月3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暨“稻花香里说丰年”大米品鉴活动在温宿县托乎拉乡稻草元素主题公园举办。

现场通过文艺表演、农产品推介、版画展示、趣味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让游客体验到独特的民俗风情,还以此为契机让托乎拉乡本土农副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胡乐)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