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庆假期地区景区景点人气旺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11: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张勇 沙依拜) 游公园、逛湿地、赏峡谷、住民宿……国庆假期,地区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特别是“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活动促使地区热门旅游景区、景点持续升温。

10月5日,记者来到阿克苏市皇宫湖景区,见到景区大门外车辆虽多但秩序井然,景区就近村落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阿萨村及时派出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开展“双码”查验、测体温、登记和交通疏导等工作。

“早就听说阿克苏旅游资源丰富,国庆节我专门和闺蜜相约过来游玩。这几天我领略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有幸遇见‘归园田居·塔村’的第一场雪。今天又来到皇宫湖景区游玩,看到湖水与沙漠交相辉映,自然景观与民俗风情激情碰撞,这一路走来给我的惊喜太多了,阿克苏真是太美啦!”来自喀什的游客叶景红说。

10月6日,乌什县首届国际沙棘文化旅游节暨秋冬季“万人游乌什”活动之“欢度国庆·健康乌什”健身操大赛火热进行。通讯员 杨金芳 摄

10月6日,乌什县正式启动首届国际沙棘文化旅游节暨秋冬季“万人游乌什”活动。活动期间,乌什县在各景区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迎来不少游客打卡、点赞。“在乌什就能欣赏到好看的节目,还有美丽的风景和特色美食,比如这种沙棘饮料口感非常好,不仅有丰富的营养,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我们多买一些回去。”来自阿克苏市的游客顾女士说。

国庆假期,地区各县(市)也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大家不出远门就能遇到“诗和远方”。库车市开展了“迎国庆·感党恩”非遗展览活动,“金秋十月·举国同庆”农民画展览活动;沙雅县举办“鉴往知来 博物馆之旅”古钱币展;新和县开展“寻味安西首镇 品鉴都护臻品”美食节、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国庆佳节”系列活动;天山托木尔大峡谷举办越野车比赛等;阿瓦提县开展“与刀郎人欢度国庆”系列活动;拜城县亚曼苏生态园景区、康其湿地景区相继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文化旅游活动;柯坪县开展了“喜迎国庆 舞动幸福”柯坪县广场舞大赛等。

“咱们阿克苏本地有不少适合‘遛娃’的好去处,参观完柯柯牙纪念馆、博物馆,再带着孩子去阿克苏市多浪河、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或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转转,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国庆假期第一天,阿克苏市民孙女士就规划好了“微旅游”的线路。

观景、拍照、上传微信朋友圈……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内,骑车的、步行的、跑步的,运动的人群让整个公园内显得热闹非凡,大家在享受眼前美景的同时,也不忘在朋友圈“炫耀”身边的美景。“抓住假期的尾巴,到这儿跑跑步,既锻炼了身体,又能欣赏美景,简直太美好了。”正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内跑步的游客黄溪说。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地区旅游市场运行整体安全平稳,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无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旅游产业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