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庆长假地区“红色旅游”受追捧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11: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周佩兰) 国庆长假期间,柯柯牙纪念馆、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库车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地区红色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国庆节带着孩子到烈士陵园,瞻仰为国捐躯的先烈,让他们感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10月1日上午,来自阿瓦提县的游客顾欣带着7岁的儿子来到位于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的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缅怀英烈,她说:“今天是国庆节,我要让儿子知道今天这个日子的重要意义,教导他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历经30余载接力奋斗,阿克苏人以愚公移山之志、滴水穿石之功将戈壁荒原变成绿色长城、绿洲果园……”10月2日,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毕俊峰慕名来到柯柯牙纪念馆,他认真听着讲解员的每一句解说,并用手机不停拍照。他说:“我早就听说过阿克苏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这次有幸身临其境观摩,切身感受到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的伟大,可以说是收获满满。接下来,我还将去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对阿克苏进行更加全面的了解,回去后好向朋友们宣传美丽富饶的阿克苏。”

库车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是革命先烈、归国华侨、民族团结楷模林基路烈士生前工作的地方,是革命文物遗址。“我来自宁夏,趁国庆假期,带家人来到库车市旅游,我们第一站就选择到林基路烈士纪念馆,了解历史学习红色文化,传播正能量,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宁夏游客王先生说。

“很高兴在国庆节这个特别日子,来到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革命精神自觉融入工作和生活当中。”来自阿克苏市的游客张文杰说,国庆假期,他还带孩子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更加加深了对广大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的崇敬之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广大游客在地区各红色旅游景点认真观看一件件展品,在聆听中追忆历史,铭记前辈的丰功伟绩,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凝聚起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