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举行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媒体见面会

为期2天的交易会将于10月8日在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01 09:54: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董洪北)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将于10月8日在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举办,为期2天。

9月30日,地区举行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媒体见面会,向疆内外媒体详细介绍本届交易会的整体概况,通报筹备进展情况,并希望借助全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对本届交易会进行全面宣传报道。

本届交易会由自治区党委农办、农业农村厅、林业和草原局、商务厅以及地委、行署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主办,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交易会以“产销对接拓展脱贫成效 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打造新疆区域品牌及特色果品产业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宣传推介、协作发展、合作共赢”目标。

记者从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本届交易会得到自治区人民政府大力支持,地区共组织300家企业参展,150余家疆外采购商将赴会采购。为全面展示地区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参展农产品1000余种。

与往届交易会不同的是,本届交易会将设立六大展示区,重点展示七县两市及六大国有涉农企业及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阿克苏好礼”及脱贫攻坚成果产品,突出展示展销阿克苏当地特色产品、旅游地产品。与此同时,还创新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云会展”线上宣传销售,同步开展云开幕、云推介、云研讨、云签约等系列活动,并设立了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云交易会杭州分会场,不断提升阿克苏特色果品知名度。

媒体见面会上,地区邀请了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国县域经济报、新疆日报等16家媒体。会上,媒体记者就地区在推进林果产业发展过程中,如何保证农产品质量和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等内容进行深入采访。

行署副专员包尔汗·买买提参加媒体见面会,并详细介绍近年来地区农业产业发展总体情况。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