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225万亩冬小麦陆续开播

发布时间: 2021-09-30 10:18: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张永杰) 9月是秋收秋种时节,地区各地抢抓农时播种冬小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9月26日,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喀什艾日克村,伴随着机器轰鸣声,播种机穿梭在田间作业。去年,村民吐尼亚孜·托合提种植14亩冬小麦,亩产达393公斤,每亩地收入1123元。尝到种植冬小麦的甜头,今年他扩大了种植面积。

“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今年我会好好管理土地,争取提高小麦产量,多增加收入。”吐尼亚孜·托合提说。

多年来柯坪县始终把“稳粮”放在首位,坚持“区域平衡、自给有余、提质增效、确保安全”的方针,切实保障粮食种植面积总体稳定。柯坪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农民种植冬小麦的积极性高涨,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该县通过召开现场会及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

这几天,在沙雅县努尔巴克乡英阿瓦提村,村民塔依尔·拜克热也忙着播种冬小麦。“今年夏季,我家的小麦亩产近500公斤,有了经验,我就扩大了小麦种植面积。”塔依尔·拜克热说。

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地区计划播种冬小麦225万亩。其中,将推广高效滴灌小麦种植76万余亩。目前,各地冬小麦播种工作进展顺利,已播种面积达14.66万亩。为加快播种进度,各地纷纷召开现场会,组织技术人员进田间提供技术指导等,为冬小麦播种工作高质量完成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